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2-21 17:57:43 来源: 酒泉日报

瓜州:带着问题走 盯着困难访 拿出对策帮

2023-12-21 17:57:43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瓜州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盯住短板定向发力,瞄准目标狠抓落实,以载体建设强化产业发展硬支撑,以质效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让瓜州真正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和企业发展的福地。

    总投资1.8亿元的甘肃腾之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100吨农药、医药中间体项目,是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通过“量体裁衣”,精准制定“一企一策”服务计划,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管理服务。目前,项目即将进入试生产阶段。

    “瓜州县招商引资力度大、优惠政策多,从来瓜州投资到现在,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经常调研走访,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而且不断完善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帮企业打好前站。在瓜州投资兴业是明智的选择。”甘肃腾之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邢孝明说。

    今年9月,甘肃智汇格林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吨低阶煤分级分质清洁高效利用与新能源耦合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建设。瓜州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定期深入企业、项目现场“把脉”,梳理办公用地、员工住宿等问题,全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公司现有100多名员工在这里办公生活,园区给我们提供了办公用房和职工公寓楼,基础设施配套很完善,为公司节省了开支,解决了企业的很多问题,增强了企业在瓜州的发展信心。”甘肃智汇格林新能源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高小雅说。

    把企业引进来靠的是良好的投资环境,让职工留下来则需要强有力的生活服务保障。瓜州县投资6.91亿元打造了集办公、住宿、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综合服务区,让企业职工在园区内就能享受到全方位服务。

    “瓜州县聚焦企业及用户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综合服务区配套设施,对园区公共设施和道路进行维护保养,优化环境卫生,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全力满足企业需求。”瓜州县明乾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子军说。

    “以前是在公司的食堂吃饭,现在有各种各样的餐厅供我们选择,园区还新建了体育馆供我们运动休闲,在这里生活很方便。”企业职工李占川说。

    “已建成的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综合服务区一期项目,可满足园区企业孵化、人才招引、餐饮娱乐和3000余名企业员工的住宿、就餐等需求。目前,综合服务区二期建设正有序推进。建成后将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及职工,提升职工的幸福感。”瓜州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孔令媛说。

    瓜州县立足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和部门干部包抓联系企业制度,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积极落实省市县各项政策措施,加大政策集成力度,优化政策协同机制,放大政策综合效应,设置党员先锋岗108个,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带着问题走、盯着困难访、拿出对策帮,全过程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至目前,柳沟煤化工产业园新投产化工企业8家。

    “瓜州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将持续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全程代办机制,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以坚决有力、温暖贴心的服务态度和举措,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孔令媛说。(刘洁 王翠)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