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2-26 11:09:33 来源: 兰州市委网信办

安宁堡街道推行帮办代办工作制优化营商环境

2023-12-26 11:09:33     来源: 兰州市委网信办
字体:
分享到:

    优化营商环境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2023年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街道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便民上抓落实,在服务上抓创新,在作风上抓整顿,在纠纷调处上出实招,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安宁堡街道党工委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处处彰显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全面开启“党建+营商环境”工作新路径。街道推行帮办代办工作制,社区便民服务站及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全部纳入帮办代办员范畴,帮办代办事项涵盖街道及社区所有政务服务业务。全街帮办代办员102名,帮办代办业务119项,可实现全程网办,网办率100%。抓好服务效能提升,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间,通过送服务、送政策等举措,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街道以“企业所需”为导向,以“街道所能”为抓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提升街道营商环境“软实力”,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一是靠前服务,当好“店小二”。街道及时掌握企业的经营状况和需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全程跟进奇正产业园(二期)年内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及时跟进九州通医药物流原址开发项目;配合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1#加压泵站项目的土地征收工作;二是落实政策,做好“指导员”。为了更好地落实各项政策,街道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多次走访向兰州众邦电线电缆、奇正生态健康品、蓝科石化高新装备、华润雪花啤酒等12家规模以上企业,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向企业宣传“柔性引才”政策;三是优化环境,扮好“服务员”。街道加强对企业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企业周边环境的稳定和安全。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85次,收集企业办理事项13项,先后召开各种座谈交流会10余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共20余个,真真切切的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同时,街道以“零容忍”态度开展安全条件评估和隐患整改专项行动,不断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力度,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全力为企业营造平稳有序的发展环境。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