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1-05 18:27:59 来源: 白银日报

张延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提供强大支撑

2024-01-05 18:27:59     来源: 白银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张延保在靖远县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提供强大支撑

    1月3日,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在靖远县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提供强大支撑。

    张延保先后前往靖远县第二幼儿园、靖师附小教育集团第一小学、靖远县第二中学、靖远县第一中学、靖远县第五中学等学校,实地察看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听取各学校负责人关于办学理念、教师队伍、软硬件设施配套、学生安全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靖远县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在靖远县育才高级中学,张延保调研了民办高中教育发展情况,并慰问了结对关爱儿童,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学习等情况。

    张延保强调,要统筹配置好教育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响靖远教育品牌。要详细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对标对表完善学校硬件设施建设,统筹各方资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推动学校硬件设施条件全面提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做好应急预案有关工作,全面提高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张延保强调,要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强化集团式校长选拔机制,有序有效推动各项教育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目标,以数字化、智能化为驱动,更新教育理念、优化学习环境、创新体制机制,发挥集团化资源整合、优质共享功能,激发办学活力,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开创靖远县教育发展新篇章。

    李敏娜及杨永强参加调研。(白银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吴晓 高政良 通讯员郭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