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1-10 17:58:49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永登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农村工作会议

2024-01-10 17:58:49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1月8日,永登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暨农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县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经济和农村工作。县委书记王彦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宗斌总结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

    会上,各副县长围绕分管领域,对照2024年度经济指标目标任务作了发言,乡村振兴五大专班、12个专责组和县住建局、水务局围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目标就是动力,要续写快增长的新辉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拿出“别人在走,我们要跑”“别人跑起来,我们要跑得更快”的状态,加压奋进、跳起摸高,充分用好诸多有利条件和机遇,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目标任务;眼界决定境界,要保持排头兵的大视野,坚持以进促稳、重点突破、加快转型、强化统筹,处理好“稳”与“进”“立”与“破”“大”与“小”“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关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强力推动“小县大城”建设。

    会议强调,实干成就未来,要交出高质量的新业绩,以“四领八同”为目标,全力实施产业升级提质、发展动能提速、县城品质提档、乡村建设提效、生态环保提标、文化赋能提升、民生保障提位、改革攻坚提能、治理创新提级、先锋引领提神“十大行动”,着力构建“一主三辅百星”县域发展格局;环境决定成败,要打造优环境的升级版,塑造良好人居环境、发展环境、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四房一墙”拆除行动,坚决遏制“建新不拆旧”问题,全力打好项目“双进”大会战,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县;作风检验能力,要锤炼抓落实的真本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求真务实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不折不扣抓落实,发扬“盯、叮、钉”作风,全力推动永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步就要冲刺,要夺取一季度的“开门红”,经济运行突出“早”,安全生产突出“细”,群众保障突出“实”,维护稳定突出“严”,以归零的心态,奔跑的姿态,奋进的状态,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强县。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