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1-19 18:23:07 来源: 白银日报

张延保: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矿山整治突出重点靠实责任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2024-01-19 18:23:07     来源: 白银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张延保在景泰县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矿山整治 突出重点靠实责任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1月12日,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在景泰县调研矿山整治、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情况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工作;要树牢为民情怀,突出工作重点,靠实工作责任,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

    在景泰县鸿聚矿业有限公司,张延保详细询问了煤矿地质环境治理、矿区建设进展情况和企业存在的困难,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按照相关要求,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逐步解决露天矿山环境遗留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注重源头治理,坚决杜绝边治理边污染、边整治边破环现象的发生。要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推动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取得扎实成效。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规范组织生产作业,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寺滩乡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寺滩乡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张延保同搬迁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就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系统规划、统筹推进,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搬尽搬”。要切实做好搬迁“后半篇”文章,用足用好政策,进一步统筹谋划好群众就业、产业扶持、基础配套、公共服务供给等各项工作,实现搬迁群众居住环境条件明显改善、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资金筹措和整合力度,形成政策支持效应,彻底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生活好”。

    葛永宏及杨永强参加。(白银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吴晓 高政良 通讯员张海春)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