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1-19 16:22:46 来源: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

2024-01-19 16:22:46     来源: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字体:
分享到:

    1月15日下午,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理顺思路,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和预见性。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落实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上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全国、全省、全市找准定位,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保持勇攀高峰的力度,奋力开创大数据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站位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全局高度,紧紧围绕“两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按照市委“1139”决策部署和构建“3+2”现代产业体系的工作要求,结合全局各项职能职责,主动认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本局的各项工作任务,制定详实的抓落实方案,明确工作思路举措,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增强工作的创新性和精准性。紧盯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大数据工作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善于抓关键、攻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数字兰州建设各类顶层规划设计,探索推动全市数据要素市场建设,高质量抓好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政府建设、数据资源整合、信息化便民服务、数据信息企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大数据力量。要加大数据信息企业招引力度,着力培育壮大软件开发、硬件生产组装及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产业,探索打造具有兰州特色的数字产业生态。

    要统筹发展壮大已建成的高新区软件园、鲲鹏信创产业园、东岗科创园、新区大数据产业园等产业园区,切实在提升服务软实力上下功夫,扩大全市数据信息产业影响力。要依托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兰州市数字政府建设应用特色亮点,进一步落实落细数字政府建设“精准诊疗”等机制,不断完善兰州市数据直达系统功能,打造3个以上典型应用案例,持续开展政务数资源据目录编制和数据资源归集共享工作,力争全市政务数据资源汇聚量达到2000亿条、电子证照归集量达到2000万册,保持住全省第一,力争全国领先。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