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1-23 17:40:16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瓜州县开展节前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4-01-23 17:40:16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近日,瓜州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全县烟花爆竹专卖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储存等环节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烟花爆竹专卖店的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进销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规范、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安全警示标识、烟花爆竹存储量是否在许可证载明范围、电气安全以及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行业标准、店内有无循环播放瓜州县城区烟花爆竹燃放规范化管理的通告等情况。此次检查发现隐患问题6条,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家,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1家,提醒约谈1家,行政处罚2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烟花爆竹零售店要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店内的日常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下一步,瓜州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化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强力推进烟花爆竹行业打非治违、监管执法措施,监督各烟花爆竹专卖店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安全生产经营活动,全面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魏鸿娇 王海玲)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