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1-23 17:39:59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敦煌:老有所“医”惠民生 免费体检暖人心

2024-01-23 17:39:59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更好地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落实老年人健康服务项目,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近期,敦煌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在体检活动开始前,各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活动的宣传动员,确保老年人参检率。体检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群众填写个人信息卡、做好引导、维持体检队伍秩序。敦煌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们仔细为老人们检查身体,针对老人自身状况结合生活习惯给予指导,让老年人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

    沙州镇桥北社区居民吴德璇说:“近期,社区在微信群向我们居民发布了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的信息,我就带着母亲来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通过这次体检我了解了母亲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这是一个好政策,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

    北台社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组长陈红萍介绍:“我们的老年人免费体检是一月份开始到十月份结束,目前开展的体检项目有血常规、肝功、肾功、心电图、腹部b超等。我们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会提高服务标准和水平,引导老年人增强健康意识,让辖区内老年人充分认识到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健康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

    据了解,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从今年一月至十月开展,只要身份证年龄是1959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就可以参加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免费体检。通过免费体检活动,进一步保障老年人健康,引导老年人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基层公共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真正实现老有所“医”。(李京京 王钰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