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1-23 17:41:57 来源: 平凉日报

华亭:幸福食堂里的幸福“食”光

2024-01-23 17:41:57     来源: 平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一粥一饭,三餐四季,看似生活‘小事’,实则民生‘大事’。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华亭市聚焦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积极推进幸福食堂建设,全力打造社区养老助餐新模式,为市民提供实惠丰富的助餐服务,让市民朋友“近”享家门口的幸福“食”光。

  一份健康又美味的早餐开启一天的幸福“食”光。上午8点,华亭市东华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幸福食堂里,前来就餐的市民络绎不绝,餐厅提供了豆腐汤、包子、豆花、油条等不同种类的早餐供大家选择,其中色香味俱全的豆腐汤,更是老年居民的最爱。

  “我经常在这里吃饭,这里卫生干净,服务态度也好,早餐花样也比较多,尤其是豆腐汤,适合我们老年人,吃起来味道好又实惠。”华亭市民王战义说。

  走进餐厅,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就餐环境,菜单上一日三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手工面、饸络面、酸辣土豆丝、鱼香肉丝等十几种菜品供食客们选择,不仅可以堂食也可以外带,干净卫生,服务贴心,让前来就餐的群众感受到满满的幸福。

  幸福食堂工作人员刘小娟说:“为了保证食材新鲜,我们都是当天早晨统一采购,早餐有豆腐汤、包子、豆浆等13个种类;午餐和晚餐有快餐、炒菜单点、面食、砂锅等菜品。”

  幸福食堂不但菜品多种多样,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价格也非常便宜,所有菜品价格均为市场价的70%,60岁以上老年人就餐还可享受额外助餐优惠。

  “幸福食堂可同时容纳60多位老人集中就餐,采用明厨亮灶、干净卫生,自运营以来分早、中、晚三个时段为辖区老人提供餐饮服务。菜价按市场价的70%提供,在此基础上老年人再优惠20%。至目前,为60岁以上老年人就餐助餐6.5万余人次,减免费用5.7万元,全面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华亭市颐养之家经理张倩倩说。

  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能就近享受便捷、安心的餐饮服务,是大家的期盼,幸福食堂丰富的菜品加上实惠的价格,不仅吸引了不少周边老年居民,就连在附近的上班族和学生也成了这里的常客。

  华亭市民王红艳说:“我上班比较忙,中午没时间照顾小孩,就把孩子领到这里来吃饭。这里卫生环境干净,菜品味道也非常好,早餐、中餐、晚餐都有,服务态度也不错,每天各种各样的菜品换着吃,孩子高兴愿意来,也为我减轻了不少负担。”

  小小的幸福食堂,承载着居民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东华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幸福食堂的开设,在服务辖区老年群众的同时,也为社区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从“老龄”到“全龄”,从“全龄”到“全能”,东华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幸福食堂的开办,承载了孝老文化,让华亭市养老服务水平更上新台阶,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记者 王亚红 文/图)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