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1-25 18:12:15 来源: 酒泉日报

肃北: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2024-01-25 18:12:15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数据汇聚工作,肃北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肃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工商食品小市场“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办事群众感受到快捷、便利、高效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肃北县政务服务中心优化办理服务和模式,群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实现“一套材料、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同时,各类经营主体可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手机端)实时查看领取电子证照。

    “现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只需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法人代表(店员)体检表。”肃北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韩雪松说。依托政务服务审批管理平台,工作人员只需将办事所需的材料,一次性扫描上传至平台,对申请材料齐全的一次性办好;对申请材料次要条件或次要手续有欠缺的,在当事人承诺补正后,采取容缺方式一次性办好,窗口制作相关证照、批准文书。

    肃北县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强化帮代办服务,配备专业帮办人员提供全流程服务,实现环节整合、流程优化,不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酒泉融媒记者 白洁 通讯员 蔡玲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