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1-26 18:05:30 来源: 新甘肃

天祝:聚焦民生“温度计” 解决供暖“烦心事”

2024-01-26 18:05:30     来源: 新甘肃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天祝县打柴沟镇针对原有的7MW热水锅炉超负荷运转,热源能力严重不足,无法保障冬季供暖需求的问题和新环保要求,紧紧围绕“既要蓝天白云,又要温暖过冬”的目标,大力推进集中供热改造提升项目,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和能源浪费,也让群众的冬天不再寒冷。

    近日,笔者来到打柴沟镇欣荣小区潘明媚家,屋内温暖宜人,鲜花盛开,一家人在舒适的屋子里享受着冬日的美好时光。

    天祝县打柴沟镇居民 潘明媚:现在的供热站修好了,家里也特别热。娃娃放学回来都是穿的短袖,我们干活也方便的很,穿的短袖,不用穿那么厚,家里种花,花也开的特别好,家里也特别舒适。

    打柴沟镇个体经营户范玉玲对镇区集中供热改造提升同样有着暖暖的感受,她介绍说,以往暖气不热,在一楼开店特别冷,有点难熬。如今她的这一烦心事已经一扫而去。

    天祝县打柴沟镇商户 范玉玲:今年的暖气比往年好很多,最起码我们不用插电褥子等,孩子也可以脱衣服,然后到下面一楼店铺玩一会儿,往年的话一停就停好几天,然后我们做生意也不方便,待在下面太冷了。现在很方便,孩子玩耍干啥的,我们看孩子也比较方便一点。总体来说今年的暖气还是挺好的。

    据了解,打柴沟镇集中供热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3867万元,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1547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锅炉房一座,拆除原有锅炉房,安装10.5MW链条炉排燃煤热水锅炉1台,14MW链条炉排燃煤热水锅炉1台,并配套建设附属用房、环保设施、消防设施、检查井、排气井等。

    天祝县打柴沟镇项目负责人 王占魁:打柴沟镇集中供热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3867万,完成总装机容量24兆瓦,并配套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完善镇区基础设施,对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惠及城镇居民是966户,企事业单位是18户,总供热面积达13万平方米。通过改造进一步提高热效率,降低集中供热的运行成本,为实现蓝天保卫战做出贡献,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小城镇提供内生动力。(李登玉 周昳轩)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