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1-26 18:05:30 来源: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天祝:文化旅游持续繁荣发展

2024-01-26 18:05:30     来源: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天祝县实施了一大批文旅项目,狠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青藏之眼·绿色天祝”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行走在天堂镇的大街小巷,一幅崭新的乡村图景展现开来,宽敞的柏油马路,整洁干净的人行道,一幢幢经过“梳妆打扮”后更具民族特色的房屋以及便捷的停车场、星级厕所让人眼前一亮。张永莲是天堂镇的居民,她对镇区的变化深有感触。她说,我们天堂镇是旅游乡镇,之前我们的旅游设施不太全,道路也比较窄,没有地方停车,对于发展旅游这方面不太好,改造之后,道路比较宽敞,车辆也有处停,店铺上面的牌匾也换了,好看更大方。

    天祝县大红沟景区按照武威市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和天祝县实施文旅活县行动总体部署,以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紧扣“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要素,丰富旅游业态,完善基础设施,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23年,大红沟景区被武威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3年,天祝县做大做强文化旅游首位产业,投资7.3亿元实施天堂旅游基础设施、南泥沟帐篷城、天堂民俗村等14项文旅项目,大红沟景区创建为3A级旅游景区,大沟村申创为省级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整理出版文献古籍《土观确吉尼玛文集》和民间文学《华锐谚语》,完成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华锐藏族民歌舞台剧、实景剧拍摄制作,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57场(次)。全年累计接待游客149.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97亿元,分别增长36.5%、38.1%。(李登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