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1-26 18:05:09 来源: 白银日报

景泰县正路镇全力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4-01-26 18:05:09     来源: 白银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景泰县正路镇积极开展农村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筑牢农村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在春节来临期间安全出行。

    加强源头管理,发挥劝导作用。劝导员通过现场检查、登记、口头告知等形式,重点对辖区内的车辆超载超速、未戴头盔、不系安全带、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和积极劝导,当场将检查情况告知车主,并宣传安全法律知识,督促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长鸣安全警钟。

    加强协同共治,消除风险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结合道路交通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S101线(正路段)、川双公路和景天公路沿线为重点,镇交管站联合派出所,加大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占路堆积杂物、建筑材料等违法行为。同时,严查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力有序推进农村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冬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由镇、村两级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结合入户走访进行道路交通安全专题宣讲,通过一个个交通事故案例的讲解,让群众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充分利用乡村小喇叭、横幅、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定期宣传农村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典型事例,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群众生活中,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农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李慧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