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01 17:33:31 来源: 民族日报

临夏县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24-02-01 17:33:31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连日来,临夏县成立消防安全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各检查组紧盯夜间营业的“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及宾馆、饭店、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违法违规施工作业,是否落实专人负责检查巡查,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是否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措施;抽查员工对“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的熟悉掌握情况,并实地拉动微型消防站,检查是否运行良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督促各相关单位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组织整改隐患,加大消防安全自查力度,力争做到“检查一处,宣传一处,放心一处”,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记者 马琼洁)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