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01 17:33:32 来源: 民族日报

东乡县多举措守牢节前食品安全底线

2024-02-01 17:33:32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连日来,东乡县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全链条开展专项行动,确保春节期间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项督导。督促指导各级包保干部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包保督导,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定。

    开展大宗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以大型商超、农村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对象,加大对肉类、蔬菜和水果等食品的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出货查验、储存运输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防质量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开展酒类专项排查。强化酒类产品市场监督管理,围绕白酒、红酒等市场占有率高和消费者青睐的品牌酒和散装酒,加强对酒类批发经销商、专营店、连锁经营企业等业态排查,严查仿冒侵权、虚假宣传、不落实标签标识等行为,切实净化酒类产品市场环境。

    加大价格监管力度。对部分商户存在价格标注不规范、食品未按照规定张贴合格标识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督促商户立即整改,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记者 马进忠)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