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02 17:46:34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肃州:小网格有大“聊”效

2024-02-02 17:46:34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网格联络着千家万户,也传递着民声民情。2023年以来,肃州区泉湖镇持续推进网格化精细治理,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集中商讨、信息收集、政策宣传等活动,用“基础网格”兜底村情民意。

    “村主干道修路我们都赞成,但是环境卫生也要照顾到,扬尘不要弄坏了庄稼。”“我们新房外面的人工湖环境很好,希望邻里平常遛弯不要把垃圾扔到湖里。”对于泉湖镇的网格长王建军来说,他不是在网格巡查的路上,就是和村民坐在一起,面对面听取群众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询问生产、生活情况,收集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村民的意见建议就是我们工作的第一风向标,根据他们反映的问题,我们网格长再去走访核实,通过‘肃州管家’等平台进行上报,镇综治中心调度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办结。除了网格长上报以外,村民自己也能通过小程序上报问题和纠纷,并实时查看问题处理进程,还可以对我们的工作结果进行评价。”王建军介绍道。这一流程化、规范化的问题上报解决流程,为辖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了更高效的方法和手段。

    近年来,泉湖镇积极构建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体系,坚持发挥网格“聊”效,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召开“小板凳”议事会等,做到基层力量到网格报到、群众意见在网格收集、群众难题在网格解决,为辖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闹心事,展现出“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的温度和工作质效。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