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06 17:34:16 来源: 定西日报

定西:年味渐浓,年货市场“热”起来

2024-02-06 17:34:16     来源: 定西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踏进腊月门,年味铺满集。连日来,定西各大商超年货礼盒、年节饰品组团“上新”,年货市集上“硬货”满满,电商平台玩出“新花样”……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处处洋溢着迎新春、过大年的喜庆气氛。

    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凤城谷年货市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售卖春联、中国结、红灯笼等年俗饰品的商铺,吸引许多市民驻足选购。

    “除了对联、窗花、灯笼,海鲜、干果更是应有尽有,欢迎大家红红火火囤年货。”一旁大声吆喝的王天吉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来自广东医科大学的研三学生,临近春节帮家里卖卖年货,自己也多了一个实践锻炼的机会。

    闻声而来的市民何文章选购了一些含有“龙”元素的窗花和对联,还给孙子买了两个龙玩偶。“采买年俗用品是我们每年迎新的‘必备节目’,把家里装饰得红红火火的才叫过年。”

    “今年‘龙’元素的各类年俗饰品都卖得很好,比如福字、春联、彩灯、玩偶等。”商铺老板郭晓玲说:“今年饰品的种类很丰富,单单‘福’字自家店铺就有近30款,既有传统纸质的,还有烫金、绒布、毛绒的,都很受欢迎,现在不少年俗用品都出现断货情况。”

    在西关市场内,各种杂烩、丸子、红烧肉、醩肉、蛋卷、自制香辣酱占据巧厨砂锅·麻辣烫商铺的“C位”。“快过年了,很多人都想尝尝家乡老味道,最近订单暴涨,平均每天就有30至40单,最多的一单可达70斤。”商户寇伟正在整理新的订单,“为了方便给外地顾客发货,我们改进了真空包装。除了省内,还有很多来自四川、北京、上海、安徽等地的省外订单。”

    现场各类摊位前人头攒动,吆喝声此起彼伏,各大市集纷纷开启“年货模式”,琳琅满目的商品与喜庆的装饰无不展现出浓浓的年味。

    除了线下传统年货节活动,线上的年货节也满屏年味。

    “3、2、1,上链接……”在“云品定西 陇中年味”2024网上年货节直播中,主播们使出看家本领,让定西宽粉、苦荞面、八宝茶、杂粮、农家胡麻油等陇中特产,通过“云端”走向全国各地。“‘定西宽粉’品质优、口感好、捞起来晶莹剔透,吃起来劲道光滑,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为大家年货必备‘囤’品。”甘肃淘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助农主播王宝霞说,本次线上促销活动将持续到大年三十。

    定西宽粉不仅是年货必备“囤”品,还是电商销售的“宠儿”。

    记者了解到,临近春节,“定西宽粉”正处销售旺季,定西甄选、署鸣甘肃农特产、嘟角鲜甘肃农村特产等企业店铺紧抓节庆机遇,参加电商平台年货促销活动,更好地提升了“定西宽粉”品牌知名度。

    “云品定西 陇中年味”2024网上年货节正在举行,各地、各电商平台和商家的线上促销活动“串珠成链”“集链成群”,消费氛围浓厚。

    “2024年货节期间,全区预计网络零售额达到2600万元。”安定区商务局副局长张国强表示,下一步,将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动员组织当地有影响力的电商平台、实体企业等全力抓好市场保供工作,突出地域特色、人文特色、传统文化特色,严选本地特色产品,增加品牌化、品质化、健康化、智能化商品和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让“年味”贴近当地“口味”,进一步释放“商文旅”多元消费新潜能。(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张建平 李慧娟 张官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