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19 17:58:56 来源: 民族日报

广河县:特色产品走俏春节市场

2024-02-19 17:58:56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春节期间,广河县特色产品迎来销售旺季。手抓羊肉、八宝茶、馓子等富有广河味道的美食纷纷登上百姓餐桌,成为大家消费的“新宠”。

    馓子、花馃馃是广河县有名的传统小吃。每逢重要节日,走亲访友时,家家户户都会以金黄酥脆的馓子和各式各样的花馃馃招待客人。近日,记者来到县城部分油炸食品专卖店,看到店家正忙着制作馓子,柜台上馓子、花馃馃等食品备货充足,不时吸引群众进店品尝、购买。

    “我们的馓子、花馃馃特别好吃,春节到了,我给外地的朋友买了一些,让他们尝尝我家乡的特色美食。”消费者马立宁告诉记者。

    除了油炸食品,八宝茶作为新宠,也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在三甲集盛世碧峰八宝茶车间里,生产线上技术人员将冰糖、枸杞、核桃仁、桂圆、葡萄干等八宝茶配料进行挑选打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销往省内外。

    据车间负责人马正虎介绍,春节期间,该公司的八宝茶订单量持续走高,除了省内需求外,也受到了北京、上海等省外客户的青睐。

    广河县特色产品走俏市场的背后,是该县不断推动美食产业发展结出的累累硕果。近年来,该县按照州上大力推进美食百亿级产业发展要求,持续打响叫亮广河美食产业金字招牌,培育壮大发展以牛肉拉面、甜醅、油炸食品、生态牛羊肉为主的美食产业,进一步加大电商产业扶持力度,不断拓宽广河特色产品销售路子,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记者 马瑞鹏 通讯员 龙威)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