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19 18:21:18 来源: 兰州晚报

兰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春节安全不放松

2024-02-19 18:21:18     来源: 兰州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买得放心 吃得舒心 玩得开心

    兰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春节安全不放松

    调配充足执法力量,确保群众诉求快速响应,采取巡查、抽查、督查等多种方式加强检查力度……春节期间,为确保市场安全稳定,兰州市市场监管系统聚焦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切实规范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氛围。

    维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春节期间的兰州热闹非凡、年味浓浓,美食、展览、民俗文化表演异彩纷呈。市市场监管系统维护好“舌尖”上的安全,执法人员对兰州老街等人流聚集场所开展检查,重点对食品采购验收、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在规范各经营主体经营行为的同时,对餐饮单位就餐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管理等提出更严格的要求,督促开办方做好市场管理和自查自纠工作,确保食品安全,擦亮“兰州名片”。

    春节期间重点商品和服务价格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市市场监管系统维护好价格市场的稳定,积极开展重点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监管,重点加强景区景点、宾馆酒店等相关经营者的巡查检查,加大对辖区宾馆、酒店及民宿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格规范经营主体价格行为,对宾馆住宿服务行业涉嫌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经营者不履行合同约定、哄抬价格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坚决杜绝“高价房”等欺行霸市违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经营秩序,春节期间受理的所有价格类投诉举报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并全部协调解决。

    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商场、医院、酒店、燃气充装站等在用电梯使用登记、检验检测、人员持证上岗以及安全教育、设备检修、应急演练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春节期间,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买得放心,吃得舒心,玩得开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