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19 18:17:49 来源: 兰州高新区

兰州高新区:新春抢农时 苗圃育苗忙

2024-02-19 18:17:49     来源: 兰州高新区
字体:
分享到:

    龙年正月,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年味之中,兰州高新区连搭镇胡家营、金家营等村农民群众已经开始在自家苗圃育苗,力争今年高原夏菜有个好收成。

    春节期间,尽管棚外寒气未消,育苗棚内却温暖如春,满眼新绿。装盘、搬运、浇水……在胡家营村,大家抢抓农时,提前开展苗圃育苗工作,种植户们正忙着培育新苗,大棚内一派热闹繁忙的春耕备耕景象。有的菜农已经开始到就近农资超市咨询价格,准备提前购买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为春耕生产提前做好准备。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连搭镇变冬闲为冬忙,早谋划、早安排,积极引导农民利用温室大棚提前育苗,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春耕工作,充分保障了高原夏菜等特色作物健康发展,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农资超市开展多轮次专项检查,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力争农业生产实现“开门红”。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