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21 18:25:54 来源: 肃州区融媒体中心

肃州区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城市

2024-02-21 18:25:54     来源: 肃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肃州区系统把握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着力重点,高标准完成城市规划和重要地段城市设计,加快推进基础配套、城市更新、功能完善、品质提升、产城融合、规划管理六大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画卷徐徐展开。

    一侧闹市车马喧,一侧绿荫入幽径。肃州区充分利用城市边角绿地、零碎绿地,建成开放汉武小广场、体育小游园、北新休闲街角和世博休闲园等4个“口袋公园”,并配套了休闲座椅、健身器材、跑道等设施。在这里,市民在熟悉的街道路口、曾经的城市边角地步履轻缓,休闲小憩;孩子玩耍嬉戏,尽享快乐时光。“开窗见绿、出门游园”的体验,让美好生活空间与市民更近一步。

    肃州区对标景区景点标准,实施夜间旅游环境提升工程,打造风格多样、层次分明、动静结合、错落有致的城市亮化景观,给市民、游客带来充满时代感的灯光艺术空间和视觉享受。围绕富康购物中心、东方广场、万达广场等城市商圈,打造酒泉烧烤啤酒嘉年华、星空夜市、沐野露营餐吧、柒号露营地等夜间经济“新地标”,举办烧烤节、啤酒节等活动,让游客在烟火气升腾的夜晚认识千年古郡肃州的真性情。

    肃州区投资21亿元实施基础配套、城市更新、功能完善等六大工程,雄关路等12条道路建成通车,世纪大道南段、飞天南路全线打通,7.6万户居民燃气设施完成改造,火车站片区风貌焕然一新,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73个、城市停车位10058个,市民生活更加舒心、出行更为便利。

    2024年,肃州区将突出承载功能提升,大力实施园林绿化、智慧交通等项目,高质量融入酒嘉双城经济圈。注重特色产业发展承载融合,加快高级酒店、商务楼宇布局建设,增强城市新兴高端职能承载能力。注重历史文化传承,探索老城区保护、完善和更新机制,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彰显历史文化名城和对外开放古郡形象。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