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22 17:42:47 来源: 永登县委宣传部

“点对点”定向输转 送岗位助力增收——永登县2024年第一批赴安徽合肥等地务工人员顺利启程

2024-02-22 17:42:47     来源: 永登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针对春节后劳动力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的有利时机,永登县人社局主动对接找岗位、线上线下齐宣传、组织输转促增收,持续推动有组织输转起好步、开好局。

    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正当人们还沉浸在万家团圆,享受春节假期的美好时刻,由永登县人社局组织的第一批赴安徽省合肥市、辽宁省葫芦岛市等地的务工人员乘坐专车顺利启程。来自坪城、连城、柳树、城关、大同、苦水等乡镇的100多名务工人员及家属代表参加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向外出务工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叮嘱大家要发扬永登人民善良淳朴、勤劳踏实的优良传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要学习新知识,钻研新业务,掌握新技术,为将来个人创业打好基础。同时,尽快适应新环境,以吃苦耐劳稳脚跟,凭踏实肯干赢信誉;要团结一致,自尊自重,加强团结交流,互相关心鼓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用实际行动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任;要遵纪守法,依法办事,自觉遵守厂规厂纪,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法、懂法、用法,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要树牢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企业安全生产要求,做到工作岗位流程规范、生产操作规范,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劳务派遣公司要积极做好后续跟踪管理服务,动态了解掌握务工岗位环境、食宿条件等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联系协调用工企业解决务工人员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务工人员提供安心舒心的务工环境。

    此次“点对点”劳务输转是永登县人社局、劳务办针对春节大量劳动力返乡节后换岗流动的实际,深入开展“春暖农民工”活动,协同劳务派遣公司线下开展“送岗位下乡进村送岗位”、“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及线上直播带岗、微信群推介岗位,主动与用工企业和劳动力双向对接,有组织劳务输转的结果。截止目前,永登县已与省外天津、安徽、福建、山东、上海、辽宁和省内兰州新区、兰州七里河区等地用工企业联系对接,争取到各类优质用工岗位10000多个,为群众提供广泛的就业岗位资源。并通过包租专车送达车站机场、专人陪同到企业,提供“保姆式”跟踪、“点对点,一站式”安全快速便捷服务。劳务派遣公司采取“一对一”的办法,安排专人对应负责输转用工企业,协调用工企业解决务工人员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外出务工“输得出、留得住、能增收”。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