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22 17:42:34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瓜州春节旅游“人从众叕” 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2024-02-22 17:42:34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2月17日正月初八,为期8天的春节假期正式收官。瓜州县为抢抓春节期间文旅消费旺季,超前筹划、主动作为,坚持惠民、乐游、消费并举,质量、服务、安全并重,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打造文化旅游消费场景,催热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浓浓年味中,市民游客出游消费热情高涨,文旅市场持续“热辣滚烫”。

    超前谋划,强化文旅市场组织领导。瓜州县高度重视春节假日文旅市场,多次调研、周密部署、精心筹划、做细工作,组织开展多项文旅活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和来瓜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超长待机,营造浓厚节日文化氛围。为更好地满足春节期间群众的文化旅游需求,从2024年1月持续至2024年3月,主要开展“金龙赐福、文化惠春”五送活动、“龙腾新时代、奋进正当时”迎新春文艺晚会、“龙腾虎跃、锣鼓闹春”春节社火表演、“金龙舞月、彩灯扮春”迎新春民俗花灯展、“龙凤呈祥、全民踏春”阵地活动、“龙行瓜州、文旅探春”旅游宣传活动、“龙腾盛世、礼花赞春”元宵节焰火晚会等七大类主题活动,突出传统节日氛围、民俗文化和文旅消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供给,营造浓浓年味儿。

    超值优惠,掀起文旅市场消费热潮。为繁荣春节文旅市场,瓜州县推出系列惠企乐民举措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出台了《瓜州县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奖补办法》,制定重点景区门票优惠、引客入瓜、形象提升奖补优惠政策,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推出《瓜州县释放冬春季文化旅游市场活力十条激励扶持措施》,推行景区优惠政策、鼓励开展研学旅游、支持举办各类活动、开展免费赠票活动、强化文旅宣传引流、给予直播带货奖励、开展消费优惠活动等优惠促销政策,持续开展文旅消费惠民、景区门票减免、星级酒店优惠让利等文旅消费活动,在全县营造浓厚的节日消费氛围,持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超强服务,增强广大游客体验感。重点推出“不忘初心·重走红军路”爱国红色游、“情系桑梓·梦牵瓜州”游子探亲游、“大漠孤烟·长河落日”边关自驾游、“草圣遗韵·弘扬传统”书法研学游、“苍茫戈壁·塞外探秘”徒步体验游等精品旅游线路5条,“一日游”“两日游”旅游线路6条,推出“瓜州人游瓜州”“瓜州学子研学游”“乡村寻味游”“戈壁体验游”等新产品,增强游客的体验感。自2月1日起至5月1日前,凡在瓜州县星级酒店住宿的旅客朋友,可免费参观瓜州世界文化遗产、4A级旅游景区锁阳城遗址,3A级旅游景区瓜州戈壁雕塑艺术长廊(内含戈壁方舟、大地之子、无界、汉武大帝、风语者、非垂直坐标雕塑)。

    超常措施,营造良好文旅消费环境。瓜州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协同相关部门强化执法检查,加大对旅游景点、旅游交通、商场超市、夜市餐饮、酒店等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整治诱导消费、欺客宰客、住宿涨价等行为,保障假日文旅市场规范有序;密切关注网络舆情,依法依规快速处理好旅游投诉和各类消费纠纷,解决游客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广大群众和游客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游得顺心、购得称心、玩得开心,从而进一步增强来瓜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如今,春节游已然是流行的新年俗,不论是异地旅游过年,还是本地游重新认识家乡,旅游已经是老百姓感受美好生活的刚需。2024年,瓜州文旅的新春精彩开局,也为行业带来融融暖意,相信这一年一定有更多的游客来瓜州抵达更美好的诗和远方。(魏鸿娇 张春梅)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