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22 17:42:34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瓜州:人勤春早保用工 春风送暖促就业

2024-02-22 17:42:34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瓜州县深入推进“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抢抓春节后求职用工“黄金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节点,持续加大“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力度,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2月18日,由县人社局组织的2024年第一批点对点赴宝丰送工“直通车”抵达甘肃瓜州宝丰硅材料开发有限公司,20余名新入职员工办理入职手续、参加入职培训后即可上岗。

    “对于我们这些外地打工人来说,在家乡工作确实比在其他地方工作好。来了之后,宝丰集团的领导们对我们都非常热情,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快速融入宝丰这个大家庭。”甘肃瓜州宝丰硅材料开发有限公司新入职员工汤博说。

    “很感谢宝丰新能源给了我这样一个好的发展机会,让我对未来也有了新的期待。今天公司开展了新员工入职培训,让我对公司基本情况和一些专业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我以后能胜任这份工作。”甘肃瓜州宝丰硅材料开发有限公司新入职员工王成说。

    春节期间,瓜州县相继开展了“情系返乡人,职引学子心”“春节不打烊,暖心送岗位”“家乡好就业,何必去远方”等“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屏对屏”“面对面”招聘用工服务,搭建企业与求职者精准对接的“桥梁”,促进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奔赴”,帮助宝丰、寰泰等40家企业110个岗位解决了用工难题。

    “让务工人员‘走出家门’就‘跨进厂门’,实现了点对点、组织化、规模化精准输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助力县域企业纾困解难。下阶段,县人社局还将组织更多场次、更大规模的专项招聘活动,把好的岗位送到群众的家门口。”瓜州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旭说。(高海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