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22 17:44:13 来源: 肃北县委宣传部

肃北:抢抓农时开好春 大棚果蔬育苗忙

2024-02-22 17:44:13     来源: 肃北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肃北果蔬大棚种植户抢抓有利时机,忙着翻地、育苗、栽苗,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走进方月琴的大棚里,一片翠绿映入眼帘,各类菜苗整齐排列,焕发出勃勃生机。

    “我们今年承包了6个棚,最近栽下的有茄子、辣子、西红柿等蔬菜,其他蔬菜也会陆续栽种,我们还准备试种嫁接苗,希望有好收成。”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关村农户方月琴说,本地蔬菜保鲜期长且有固定的客源,销售不愁,这批蔬菜预计四月份上市。

    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方月琴,是一个种菜能手,在她眼里,大棚蔬菜种植不仅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也充实了农民的“钱袋子”。

    近年来,肃北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引导当地农户进行设施大棚果蔬种植,不断增加果蔬品类,进一步带动更多家庭发展果蔬种植产业,助推产业壮大升级,持续助力乡村振兴。(董新龙 昝海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