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22 17:47:20 来源: 兰州日报

西固区: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4-02-22 17:47:20     来源: 兰州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西固区市场监管局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2月21日,记者从西固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该局东川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各类学校组织开展开学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通过监督检查、加强服务、培训宣传等形式,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制定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通过全面自查,排摸风险隐患,实施清单管理。严查原料采购、食品加工、留样、供餐等环节,指导从业人员规范操作,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现场与学校沟通并指导立即整改。同时,对学校食品加工原料保质期以及厨房内的卫生状况开展严格督查。严守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线,针对校园周边的小卖部、餐饮店以及超市的食品安全持续加大监管力度。

    此外,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学校不断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加强“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制度措施,督促各单位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