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2-23 18:03:23 来源: 酒泉日报

瓜州:应对寒潮 农技入棚支招

2024-02-23 18:03:23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瓜州县出现寒潮、降雪天气。为有效防止低温降雪天气对设施农业带来的影响,瓜州县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温室大棚开展技术指导,全力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菜篮子”稳产保供。

    “寒潮、降雪天气对普罗旺斯西红柿的生长影响较大,要注意及时增温保暖。可采用增温机、反光膜、烟雾剂等增加温度,同时要注意控制棚内湿度,避免高湿环境下病害发生。”在瓜州县西湖镇北沟村农业园区温室大棚里,刘斌等农技干部组成的技术小分队正查看普罗旺斯西红柿的生长情况。

    北沟村种植户乔守富是当地有名的蔬菜种植大户。寒潮来袭,他很担心种植的15棚普罗旺斯西红柿长势。刘斌告诉乔守富,要及时补充钙肥,在天气晴朗、阳光强、温度高的时候,适当揭开保温被,增加光照,提高棚内温度。

    面对寒潮带来的大幅降温天气,瓜州县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西湖镇、瓜州镇、广至藏族乡、南岔镇、梁湖乡主要温室种植区,逐乡镇进行低温防范技术指导,通过烟雾提温、增温机增温、保温棉帘保温等方式预防低温冻害。因防范及时,设施种植的西红柿、油菜、番瓜、毛辣子等作物长势良好,未受到低温天气影响。(王丽娜 杨永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