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18 17:52:19 来源: 酒泉日报

肃北县2024年3月份重点项目暨广汇明水综合能源物流基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2024-03-18 17:52:19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肃北县2024年3月份重点项目暨广汇明水综合能源物流基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王立奇出席 赵峰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 韩士发致辞

    3月15日,肃北县3月份重点项目暨广汇明水综合能源物流基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马鬃山镇举行。

    市委书记王立奇出席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鬃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赵峰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

    副市长郑湘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余杰出席仪式。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广汇能源董事长韩士发致辞。

    赵峰说,马鬃山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矿产资源丰富,是酒泉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重要节点,也是支撑河西走廊重化工业基地资源供应的重要保障。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对于推动肃北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产业集群、增进民生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市级各部门积极作为、靠前服务,采取务实举措,设身处地为肃北发展排忧解难,服务到点子上、帮扶到关键处,持续助推肃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肃北县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积极为投资方和施工单位做好跟踪服务,高质高效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快项目进度,全力促进企业发展,确保首季“开门红”,力争实现“全年旺”;各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要树立质量意识,强化安全理念,毫不松懈保质量、保安全,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惠民工程。

    本次集中开复工重大项目49个,涉及通道物流、矿产资源开发、电力、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达112.9亿元。其中广汇明水综合能源物流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25.6亿元,项目建成后煤炭年发运量可达4000万吨,将为肃北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加快酒泉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下午,王立奇等一行还调研了马鬃山镇集镇新区兴边富民项目和窑街煤电天宝红沙梁煤矿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包抓的“红沙梁至明水铁路专用线”项目推进情况。王立奇强调,集镇新区建设要抓好早期规划设计,积极争取国家项目资金,加强建筑风貌管控,凸显民族文化特色,实现整体美观协调,提升集镇新区建设水准;要立足区位优势,规划布局综合物流服务功能区,下功夫招商引资,以重大项目打通物流大通道,赋能经济新发展。要加快矿山项目建设速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步推进智慧矿山建设,积极主动做好项目服务保障,支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酒泉融媒记者王国全 付于洋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