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18 17:51:10 来源: 酒泉日报

瓜州县:筑牢食药安全“防火墙” 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2024-03-18 17:51:10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瓜州县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强化日常监管,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用心用力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新学期伊始,瓜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到各寄宿制学校、幼儿园等场所,对食品进购、储存、加工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全力守护学生在校每一餐。

    “我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相关要求,狠抓食品安全管理,做实做细食品安全巡查检查、规范完善隐患排查制度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确保全校师生饮食安全。”瓜州县第一中学校安办主任张伟儒说。

    在瓜州县德生堂时代金方店,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保健食品包装、标签、保质期等信息,并对药店工作人员进行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强化培训。

    “我们对保健食品进行专区、专柜管理,在醒目位置标明‘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警示标语,确保保健食品来源可靠、销售合规,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瓜州县德生堂时代金方店执业药师党春燕说。

    为全面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瓜州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四个最严”食品安全监管要求,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扎实抓好食品监管检查和从业人员培训,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防、严管、严控餐饮食品安全风险,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我们将持续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查漏补缺,重点突出学校、小饭桌和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动员各方力量,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评判、人人受益的‘食安创城’浓厚氛围。”瓜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管股股长王晓琴说。(高海涛 张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