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19 17:41:14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瓜州:农机服务“打头阵” 铆足马力保春耕

2024-03-19 17:41:14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春耕备耕,农机先行。瓜州县加快农机购机补贴实施进度,加强技术服务指导,积极开展农机保养维修和检审验,保障农机具安全高效投入春耕生产,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春耕在即,农机购销热潮涌动。在瓜州县北大桥农机销售市场,各类农机具一应俱全,工作人员忙着向购机农户介绍农机产品的技术优势、操作方法以及购置补贴政策。瓜州县南岔镇七工村村民张承奇在试驾后,购买了一台大型拖拉机。

    “大型农机能有效地提高作业效率,我种了300亩地的棉花,配套的各种农具也多,我就选择了‘徐州凯尔’这款农机,现在政策好,补贴力度大,32万元买的,补贴5万多元,自己付了20多万元。”张承奇说。

    入春以来,瓜州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高效组织实施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目前,已完成今年第一批农机具购置补贴。

    “我县2024年第一批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1221万元,已通过惠农补贴发放系统,足额发放购机农户社保卡‘一卡通’账户中。至目前,补贴机具1281台件,受益农户805户,为全县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瓜州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文琴说。

    春耕生产,农机具维修、保养是关键。在瓜州县凯德顺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检修人员忙着对各类农机具进行维修保养,为春耕做好准备。

    “我们对合作社的37台大小拖拉机全部都进行了检修,对农户自己的拖拉机,也是尽心尽力地做了保养维修,确保在春耕期间,所有农机具都达到最佳状态。”瓜州县凯德顺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检修人员马万刚说。

    “在检修过程中,技术人员跟我们讲了很多维修、保养知识,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瓜州县西湖镇四工村村民李玉尚说。

    自3月开始,瓜州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积极主动做好全县农机检审验工作,为农户提供“上门”服务,确保农机具“健康”上岗,安全作业。

    “工作人员对我们合作社的车辆、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检查、审验,对车的灯光、刹车、转向进行了安全检查,还张贴了反光贴。接下来,我们会持续为广大农民提供更周到的服务。”瓜州县荣昇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魏存荣说。

    “此次农机检审验工作6月28日结束,计划应检机械13057台件,其中拖拉机12904台,联合收割机153台,应到期换证3163份,审验率达到90%以上。”瓜州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主任赵海清说。(张蓉 张鹏 马万旭)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