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19 17:39:54 来源: 武威日报

天祝 抓好生态保护修复治理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2024-03-19 17:39:54     来源: 武威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天祝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主动担当生态报国之责,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坚决筑牢生态屏障,加快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生态保护大见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该县扛牢保护之责,把美丽幸福河湖创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党政主导、水务主抓、部门联动、多方参与,统筹发力、稳步推进,河流岸线得到有效修复,水土流失得到有效遏制,获评全国2022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激励县,是甘肃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全面彻底整改各类生态环境问题,从严调度通报、预警督办省级环保督察剩余的5项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同类问题不发生。深化污染防治,全面完成1050户散煤炉改造,加快推进城区6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扎实推进“能耗双控”“碳排放控制”综合整治,确保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90%以上。注重系统推进,持续实施国土绿化、退牧还草、生态保护修复、水生态综合治理等工程,完成人工造林5990亩、退化草原治理46.055万亩,有序推进碳汇资产交易,扎实做好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工作,积极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记者李政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