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0 18:04:35 来源: 酒泉日报

肃州:项目建设春潮涌 工业发展势如虹

2024-03-20 18:04:35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阳春三月,天气逐渐转暖,肃州区各大企业生产线“火力全开”,项目建设现场吊臂挥舞、机声隆隆,一派“热辣滚烫”,纷纷开足马力抓订单、忙生产,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开足马力赶订单

    在甘肃亿联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新能源金属材料制造项目生产车间,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高效运行,加紧生产。“春节后,我们就为冲刺一季度生产目标做好了准备,计划投资开工建设二期项目,预计5月初实现投产。同时,计划今年开设光伏组件管桩金属端板生产线1条、高强度预应力钢棒生产线3条,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效益。”甘肃亿联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张旭昌说。

    从事太阳能光伏产品研发、生产、运营和销售的甘肃恒远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同样一刻也不松劲。在一期6GW光伏组件生产车间,层压机、打胶机、串返机等600多台生产设备陆续进厂,工人抓紧时间安装、调试。二期项目建设5GW光伏电池片生产基地,于去年底开工奠基,目前正在平整土地。“我们争分夺秒复工投产,以最快速度完成产线安装调试,产出光伏组件产品,为酒泉打造全国新能源产业高地添砖加瓦。”甘肃恒远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思峰说。

    科研攻关劲头足

    在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激光切割、焊接等智能化生产机械有序运行,工人忙着调试安装机械,备战玉米去雄机订单。据了解,这批玉米去雄机组装完成后,将发往东北、新疆等地。“我们的数控钣金车间、铆焊车间及总装车间已全面开始工作,目前正按客户订单有序生产,预计6月可将这批玉米去雄机交到客户手中。我们将在智能化控制及机器视觉等方面重点突破,实现用奥凯种机装备武装中国种业的目标。”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秋峰说。

    同样在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滴灌带生产车间,设备有序运转,工人各司其职,对生产线运行状况进行监控、操作,全力赶制订单产品。“公司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对滴灌生产线进行了无人化改造,预计今年将引进4条每分钟350米的高速生产线,进一步提高产能,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在超声波水表、智能化水表及水资源遥测终端等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取得了一系列技术突破,为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助理李文多说。

    贴心服务走在前

    春节假期后,酒泉新能源综合利用产业园管理办公室立即摸排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跟进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需求,抓紧落实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争取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

    “2024年,我们继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做足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重点围绕光伏、光热、储能、氢能等产业链,精准调度、统筹推进,细化措施、奋力攻坚,加速推进瑞达固态铅电池、百斯德磷酸铁锂电池等储能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亿联金属第4条生产线,积极推动恒远动力5GW高效电池片生产项目开工建设,加速推进恒远动力光伏组件、欣之创混凝土管桩混塔等项目在一季度建成投产,助力肃州区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酒泉新能源综合利用产业园管理办公室项目建设专班负责人冯立山说。

    下一步,肃州区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迅速形成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浓厚氛围,为全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孙艳 李云)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