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0 18:04:35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肃州:春播春种正当时 农忙绘就好“丰”景

2024-03-20 18:04:35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暖,肃州区上坝镇的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穿梭的农机、辛勤的农民在田地里奔忙着,大家将备好的小麦种子、肥料放进机器,伴随着播种机的阵阵轰鸣声,小麦播种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在上坝镇上红村小麦播种现场,一粒粒小麦种子随着播种机上下翻动,被陆续播撒进土里。“今年我们连片种植小麦160亩,从播种、打药、采收都是机械化操作,比较省时省力,耕种效率很高,每亩小麦能补贴200元,国家对小麦种植的惠农政策提高了我们的积极性。”上坝镇上红村种植户张加驰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上坝镇党委、政府根据9个村实际情况,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组织农户提前做好整地和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工作。同时,根据村民需求做好服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下到田间地头,为农户面对面指导种植小麦的关键播种技术、施肥技术等,提高小麦播种质量,并积极落实防灾减灾和病虫害监测等防控措施,保障小麦稳产高产,助力粮食丰收。

    抢抓农时,播撒希望。至目前,上坝镇已落实小麦种植面积3419.9亩。下一步,上坝镇将继续依照“稳粮增收,应种尽种”的原则,扎实推进春耕备耕,确保完成小麦种植目标任务,同时,做好出苗、追肥、除草等一系列跟踪服务以及技术指导,确保小麦种下去、能出苗、有产量,为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