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0 18:04:10 来源: 酒泉日报

肃北:“楼院议事会”化解群众烦心事

2024-03-20 18:04:10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0号楼的下水管道堵了,到处都是污水,能不能帮忙处理一下……”近日,肃北县紫亭社区网格员接到居民赵桂萍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并及时联系专业人员前来处理。

    因总管堵塞严重,需大型疏通设备进入,紫亭社区网格长立即召集供排水站、物业人员、家政、楼长、居民代表和商户经营者开了一次“楼院议事会”。经商议解决,两小时后,10号楼的下水管道堵塞问题得到解决。

    近年来,肃北县紫亭社区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依托“1+3+N”网格力量,构建党组织建在网格、民情收集在网格、服务提供在网格、矛盾化解在网格的“网格化+”服务模式。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专群结合的原则,发动红管家志愿者组成巡查小队,每天开展不少于两小时的网格巡查。对巡查途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定期开展“敲门行动”,走进居民家中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安全意识,让“小网格”为主动创稳蓄势赋能。

    “近年来,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将社区网格、楼院及党员、居民凝聚起来,带领居民共建共治,解决居民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努力做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服务不缺位。今后,社区将持续关注居民生活难题并积极协调解决,全力为居民创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紫亭社区党委书记丁淑媛说。(酒泉融媒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陈天良 张尚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