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2 17:58:40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敦煌:婚姻登记“省内通办”让群众不再“为爱奔波”

2024-03-22 17:58:40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现在两位已是合法夫妻,祝你们婚姻美满、家庭幸福!” 敦煌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由衷的向任先生和他的爱人表示祝贺。“谢谢!谢谢!非常感谢!现在可真是不错,婚姻登记‘省内通办’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任先生满脸喜悦地连连向工作人员表示真诚感谢。

    原来,任先生户籍在兰州,爱人户籍在福建,两人在新疆工作,父母又在敦煌,春节期间两人想要回敦煌举办婚礼,之前一直为在哪里领结婚证犯愁,后来听说敦煌可以办理婚姻登记“省内通办”业务,便打电话咨询并进行了预约,2月2日任先生和爱人在敦煌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顺利办理了结婚登记,并参加了当天的集体颁证仪式,他们感到非常开心。

    高度开放的当今社会,社会流动性大增,“人户分离”现象相当普遍。以往要完成婚姻登记,必须到男女双方任何一方当事人的户籍所在地去办理,不菲的时间、交通等成本,让不少“有情人”不得不“为爱奔波”,费时费力,一些人因此将婚期一拖再拖。为解决群众异地办理婚姻登记多地跑、多次跑等问题,满足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需求,敦煌市最大限度优化婚姻登记程序,全面推进婚姻登记“省内通办”,让更多人从中受益,让群众不再“为爱奔波”,极大方便需要办理婚姻登记的群众,切实降低群众的婚姻登记成本。(崔玉娟)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