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5 17:27:27 来源: 瓜州县委宣传部

春风送岗促就业 高校毕业生与瓜州政企双向奔赴

2024-03-25 17:27:27     来源: 瓜州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实施“人才兴县”战略,搭建新能源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平台,推动“政校企”就业联盟,为企业发展注入人才“活水”。近日,瓜州县人社局组织甘肃瓜州宝丰硅材料开发有限公司、瓜州汇陇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跟随“才聚酒泉西北行”一行来到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工业学院开展现场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热,前来咨询的大学生络绎不绝,应聘者踊跃与招聘单位面对面交流,就职业发展空间、合同签订等方面向用人单位进行仔细询问,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宣传台,现场向大学生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会后,还邀请部分酒泉籍在校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兰州理工大学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酒泉市参会人员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招才引智政策,与酒泉籍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学生相继对自己所学专业作了介绍,瓜州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就所学专业给予了意向性岗位推荐。同时,选聘了褚君婷等6名优秀大学生为瓜州县“招才引智联络员”,为瓜州就业创业宣传代言。

    “瓜州的新能源产业给我们提供了返乡就业的机会,希望能够在这方面做一些自己的贡献,对瓜州‘宝丰’企业比较心仪,专业相对匹配。”兰州理工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朱丹丹说。

    “我是酒泉市瓜州籍的学生,这次在学校就能参加这次招聘会,同时被聘为“招才引智联络员”,我感到特别荣幸和骄傲。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了解了瓜州这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在瓜州就业前景充满了憧憬。”兰州理工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褚君婷说。

    活动当天,瓜州县各企业共收到简历136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余人。下一步,瓜州县人社局将持续优化政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为产业发展扩充人才“蓄水池”,为企业用工“保驾护航”,精准助力大学生就业。(姜海波 王玉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