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5 17:29:53 来源: 张掖日报

金融及时雨 真金解民忧

2024-03-25 17:29:53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分享到:

  眼下正是春耕春播时节,张掖市强化金融服务,积极引导各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了解农户春耕资金需求,及时送上精准服务,用“金融活水”浇灌春耕之田,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近日,记者走进甘州区党寨镇党寨村种植大棚,一株株辣椒苗整齐排列、生机盎然,村民武建勤正仔细查看菜苗生长情况,张掖农商银行党寨支行工作人员正向他介绍金融产品。

  武建勤是附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今年,他种植了3个温室大棚、十多亩制种玉米,还养殖了近百只羊。“为扩大蔬菜种植面积,我计划继续贷款30万元,但现在正是栽苗期,忙得没时间去银行,没想到银行工作人员直接上地头提供服务,给我带来了很大便利。”武建勤感激地说。

  “我们以农户资金需求为抓手,以金融专管员为桥梁,及时送服务上门,通过向农户宣传小额信用贷款等一系列信贷产品,全力支持农户春耕生产,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张掖农商行党寨支行工作人员任晓晶介绍。“我们将进一步运用背包银行、掌上银行等工具,积极开展整村授信送贷上门,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确保金融支持春耕生产见实效。”张掖农商银行党寨支行行长杨永旺表示。

  今年,张掖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与各类涉农企业、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种养大户、村社进行对接,全面掌握农牧业生产动态和融资需求,制定信贷投放计划,有效扩大涉农贷款投放规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资金需求。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积极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推出“裕农快贷”“农担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方式,切实解决农户农业生产资金需求。“今年,全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用足用好金融资源,着力优化金融服务,加大金融供给力度,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至目前,全市各银行机构计划投放支农贷款67.78亿元,已投放34.08亿元。”市金融办副主任杨爱春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