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5 17:26:15 来源: 张掖日报

气候行动最前线 张掖市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25 17:26:15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分享到:

    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当天,由张掖市气象局主办的世界气象日纪念科普宣传活动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行。

    今年的气象日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进行气象日科普宣传,通过气象知识展板、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重点围绕气象灾害防御、气象法律法规等方面,生动讲解沙尘暴、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措施,解读《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工作人员宣传科普,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天气、气候和水资源之间的紧密联系,掌握了更多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应对灾害天气的能力和意识。”市民刘斌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旨在让群众了解气象知识,增强群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我们将持续开展气象知识宣传,加大社会面对气象工作的认识,把应对气候变化和防御气象灾害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公众气象科学素养。”市气象局副局长刘鹏枭说。(记者贺承冬)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