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6 18:08:05 来源: 肃北县委宣传部

肃北:把脉经济底数 高质量推进“五经普”工作

2024-03-26 18:08:05     来源: 肃北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汇聚千千万万的小账本,形成经济普查的大数据。眼下,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接近尾声,肃北县以目标为导向,对标对表、应统尽统、应查尽查,确保经济普查登记工作高质量完成。

    向企业经营者出示普查员证、发放普查告知书、查看营业执照,了解企业基本信息,填报普查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肃北县大街小巷、楼宇企业和沿街商铺,奔忙着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身影,经济普查指导员李洋就是其中一员。

    “您好,我是经济普查指导员,您的企业主要有这些数据需要填报,和您特别解释一下……”李洋走进新艺商场,熟练地向负责人陈英出示告知书、普查员证,承诺对普查数据保密,并查阅了营业执照等普查资料、对普查表中的指标逐一核实沟通,一整套流程行云流水。

    面对于普查员的询问,陈英积极配合。她说,之前已从各个渠道知晓了第五次经济普查,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社会,这都是一件好事,没有必要回避或者隐瞒。“搞懂经济门道,生意才能更红火。国家的经济普查肯定能给我们指明未来的一个方向,对我们以后的规划,包括经营都有一个指导性的作用。”陈英补充道。

    普查对象的支持配合是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的关键,也是普查宣传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

    “普查登记时间从2024年1月1日起至4月30日,普查阶段,我们共抽取单位和企业963户,抽样调查个体户13户,抽查投入产出单位7户。”肃北县统计局副局长陈蒙说。

    距离普查登记结束仅有不到40天,肃北县经普办将始终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准则,倒排工期、确保进度,做好登记录入、数据审核、对比审核等工作,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高标准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客观准确的数据支撑。(呼和巴尔斯)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