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6 18:08:05 来源: 酒泉日报

肃北县驻村企业扎实开展帮扶走访活动

2024-03-26 18:08:05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帮扶实打实 关爱一对一

    肃北县驻村企业扎实开展帮扶走访活动

    近日,肃北县霍勒扎德盖北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肃北县“党建联建、万企兴村、民族团结”号召,展现责任担当,在了解到旱情对牧业造成的影响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向马鬃山镇明水村捐赠了32吨抗旱饲草料,缓解了牧民饲草料短缺的燃眉之急。

    在肃北县,很多企业积极响应“党建联建、万企兴村、民族团结”的号召,加入帮困行列,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春节期间,肃北县部分驻肃企业开展了帮扶慰问活动。马鬃山镇金庙沟村村民旦毕说:“感谢驻肃企业对我们的关心照顾,帮助我们增收致富。”

    春节假期后,位于马鬃山镇的北京某单位项目部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队深入旦毕所在的金庙沟村开展入户调查和帮扶慰问活动,并与金庙沟村及帮扶对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逐步建立起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帮扶户持续增收的长效结对帮扶机制,在强村富民行动中积极展现企业作为。

    金庙沟村党支部书记郑玉婷说:“在企业帮扶下,村上更有信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逐步实现村强民富目标。”

    近年来,肃北县马鬃山镇坚持“强村富民”“村强民富”的工作导向和奋斗目标,结合全镇工业主导型发展特点,研究出台了“驻企兴村、驻企帮民”工作方案,旨在通过村企共建方式,让企业发展更舒心,让牧民致富不掉队,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共同推进马鬃山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酒泉融媒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郭晓华)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