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6 18:09:27 来源: 民族日报

线上线下齐发力 擦出“广河美食”新火花

2024-03-26 18:09:27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广河县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州上打响叫亮“河州味道·临夏美食”品牌有利机遇,充分发挥电商拓市场、促消费、带就业作用,引导各类食品生产销售企业“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努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引擎。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广河县城关镇的伊好佳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各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进行原料制作、真空包装等工序。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广河本地美食牛筋面、桶装兰州牛肉面等食品,以及调味面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现有员工40名。“手工牛筋面日销量达3000斤,目前在临夏市、兰州、西宁和乌鲁木齐等地分别设有经销商。”公司负责人李永刚介绍说,随着“广河美食”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公司紧盯市场需求,不断创新升级产品种类,借助网红直播带货,促进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该公司专门邀请县内各平台网红达人和电商企业,举办电商客户座谈交流会。企业工作人员从产品选择、对接平台、快递物流、售后服务和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全面推介,不少网红达人和电商企业现场与该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穆尔麦清真食品电商平台负责人马法土麦说:“之前,我了解了伊好佳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在快手平台进行一个多月的直播试卖,销量稳定,今天过来想达成进一步合作。”

    该公司已把传统牛筋面做成预制菜品和旅行食品,线下,在省外市场开拓15家代理商;线上,对接40多家本土网络达人和电商团队,推出“快手快分销”,以零成本为创业青年提供机会和平台。

    该公司的发展模式是广河县各类食品企业线上线下齐发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持续推广电商发展新模式,牛羊肉、甜醅子、馓子等各类“广河美食”产品营销额和知名度不断提升,企业逐步从“数量经济”向“质量经济”“品牌经济”转变。

    “我们鼓励企业举办相关活动,加强平台(网络)达人、创业青年与商家深度沟通合作,形成推广‘广河美食’新火花,进一步畅通本土特色产品与电商平台产销合作新渠道。”该县政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马瑞鹏 通讯员 马云山)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