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6 18:09:10 来源: 白银市融媒体中心

景泰县芦阳镇有序推进春耕备耕

2024-03-26 18:09:10     来源: 白银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景泰县芦阳镇立足实际,早部署、争主动、抢农时,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抓部署,抢农时,全面绘好春耕“作战图”。紧紧围绕全镇2024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以撂荒地整治、复耕复种工作为抓手,全面发动镇村干部对辖区耕地、撂荒地开展全覆盖摸排,做到耕地亩数底数清、情况明。

  抓宣传,强引导,全员唱好春耕“主角戏”。充分利用微信群、入户走访、现场培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春耕备耕宣传讲解,重点向辖区农户宣传春耕春播注意事项以及地力补贴、农膜回收等各类惠农富农政策,积极鼓励农户种植优质品种,发展特色产业,有效调动广大群众春耕备耕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浓厚的春耕备耕氛围。

  抓储备,广带动,全域夯实春耕“基本盘”。农资保障是确保春耕生产顺利推进的关键,为确保全镇春耕备耕有序推进,该镇组织镇村干部逐户上门了解农户农资储备情况,按照“农资早储备、良种早购买、肥料早搬运”的发展思路,指导村民配备充足种子、肥料、地膜、农机具等物资。(李慧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