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6 18:08:11 来源: 白银市融媒体中心

会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电气线路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4-03-26 18:08:11     来源: 白银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集中除患攻坚行动走实走深,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彻底排查电气线路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因电路老化等引发的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会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有关部门对会宁县第一中学附近的集中连片自建房开展电气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期间,检查组技术人员开展了“地毯式”排查,确保消除电气火灾隐患,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供电。排查内容主要包括是否存在线路私拉乱接、线路绝缘是否老化、是否带电体裸露、电器接线是否规范、是否安装漏保、开关是否发热、金属箱是否接地、配电箱是否破损且堆有易燃品、箱内电器组件安装是否牢固等。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检查组要求进行及时、有效整改,确保人员用电安全,避免触电、电气火灾等用电安全事故发生。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人员安全用电意识和集中连片居民区的电气火灾防控能力。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会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强力开展电气线路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深查彻改火灾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白银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苏黎明)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