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6 18:57:31 来源: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临夏县组织开展“体验探究快乐 放飞科技梦想”科普研学活动

2024-03-26 18:57:31     来源: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3月23日,临夏县教育局组织三角初级中学248名学生走进省科技馆和省博物馆开展“体验探究快乐 放飞科技梦想”科普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开阔视野。

    在科技馆内,师生们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奇幻与探索的世界。

    他们沉浸于动物家园展区的生动场景,感受前沿科技及创想空间中的无限创意;在宇宙天文展区,孩子们被宇宙的奥秘所吸引;而在球幕影院中,他们更是仿佛置身于浩渺的宇宙之中,感受到了自然的伟力与生命的神奇。

    随后,师生们来到了甘肃省博物馆,这里陈列着众多珍贵的文物,每一件都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他们欣赏着“马踏飞燕”的雄姿,感受着“丝绸古道三千里,黄河文明八千年”的厚重历史。在展厅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认真记录着每一个细节。他们时而驻足欣赏,时而深思凝望,仿佛在与历史对话,与文物共鸣。

    “很荣幸也很高兴参加本次研学活动,我们不仅欣赏到了金城兰州美丽的风景,也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更了解到了黄土高原承载的厚重历史,沉淀的文化底蕴。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研学结合,实现新的突破。”三角初级中学学生张博琳说。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有效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进增强了同学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激发了同学们为中国式现代化而奋斗的报国志向。这次研学活动达到了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丰富人生阅历和五育并举,以德树人的教学目标。”三角初级中学校长陶永恒说。(谢平林 王玲玲)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