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7 17:43:59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肃州:打造政务公开“服务圈” 描绘群众满意“同心圆”

2024-03-27 17:43:59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肃州区下河清镇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方位打造政务公开“服务圈”,做到政务事项全公开、村民全参与、监督全覆盖,搭建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体系,努力描绘群众满意“同心圆”。

    对标对表,工作流程更规范

    下河清镇依托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和甘肃省综合自助服务平台,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统一打造了组织保障有力、制度建设健全、公开重点突出、公开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栏和政务公开专区。围绕群众关注的高频民生事项,提供服务事项办理指南、政府信息查阅、公开申请、惠民政策查询等服务,让群众查询获取政策信息渠道更宽广、更方便、办事更明白,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服务群众,公开方式更多元

    下河清镇立足基层实际,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的作用,扩大政务信息传播面,为公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办事指引和多元化办事渠道,让群众通过“网上查、掌中看、热线听、栏上观”更好地了解政务信息,推动办事政策、服务信息从“政府门”直通“群众门”,不断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

    基层治理,政民互动更畅通

    下河清镇综合利用信息公开栏、村民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主动公开群众关注的就业信息、村级财务、惠农政策、教育医疗、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热点信息,扩大“六稳”“六保”相关政策传播面,方便群众及时知晓和监督。同时及时发布权威准确、通俗易懂、形式多样、易于传播的政策解读信息,使广大群众听得懂、看得懂。

    下一步,下河清镇将持续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以“群众满意、群众好评”为目标,秉持“一次办好,不用再跑”的办事理念,进一步把下河清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成密切联系群众和为基层办实事的重要窗口。(陈晶)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