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7 17:43:43 来源: 酒泉日报

敦煌市税务局:持续擦亮“飞天枫桥”服务品牌

2024-03-27 17:43:43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敦煌市税务局立足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创新推出“宣传+征求意见”“辅导+矛盾化解”“风险+巡查回访”的“3+”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擦亮“飞天枫桥”服务品牌。

    敦煌市税务局将党建引领融入税费服务全过程,聚焦税务文化“十个一”活动,积极开展“传承莫高精神·争当服务能手”主题活动;依托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通过税企服务微信工作群,结合兜底走访,做好税收政策宣传,及时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诉求,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诉求征集零距离。

    “遇到涉税问题,税务干部会第一时间接洽辅导,为我们答疑解惑。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可迅速办理业务,实在太方便了。”敦煌市广至传媒会展有限责任公司会计邵敏莉说。

    敦煌市税务局结合地域特色,紧贴文旅服务行业,及时组建文旅专班,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走访,向纳税人问需问计,重点加强纳税人逾期申报、定额调整等涉税事项的矛盾争议化解。做好网格化服务,在解决涉税争议和实际困难的同时,让纳税人深切体会到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同时,以税收大数据应用平台为抓手,建立税费争议调解台账,及时记录调解案例,总结经验做法,帮助纳税人化解涉税风险,全面实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

    敦煌市税务局通过切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成功化解9起税费争议矛盾,矛盾化解率和回访化解满意率均达100%,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张文)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