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7 17:43:07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农业保险来“兜底” 瓜州农民产业发展底气更足

2024-03-27 17:43:07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现在政策就是好,农作物也能买保险。在以前,我们农民靠天吃饭,要是发生什么灾害,一年的辛苦就都白费了。现在,有了农业保险,心里踏实多了!”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村民陈旺学说。

    近日,瓜州县双塔镇积极动员农户购买农业保险,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装了一道保险杠。农业保险,就是农民按照农业生产的预计产值,投保一定数额的保险,一旦发生较大的自然灾害以及其他意外因素,由保险公司对损失金额进行理赔,最大程度保证农民的生产效益。

    “我们家去年种了35亩枸杞,一场大风刮断了部分枸杞苗,幸好买了保险,保险公司赔付了1686元,政府现在的政策真好,帮我们减少了损失。”双塔镇新华村村民韩不一拉说道。他和村里很多农民一样,坚持不放弃种田“老本行”的原因,除了种植枸杞收益高之外,还有农业方面政策好的因素。“政府出大头,我们每年花在每亩枸杞上的保费只要36元。买保险,也是买个安心。有了保险,一旦遭遇天灾,保险公司就能赔付。”

    今年以来,双塔镇不仅宣传农户们购买农作物保险,还动员他们为家里的牛、羊、温室大棚等购买保险,切实为农户生产保驾护航。

    “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是国家的一项惠农政策,我们以‘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市场运作,农民自愿’为基本原则,帮助农民分散和降低农业风险,加大了对农业生产扶持力度,增强了农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瓜州县双塔镇人大主席任建强说。

    现如今,农业保险正在全县各农业乡镇发挥着积极作用,农业保险已经成为稳定生产的重要工具,真正为农业生产系上了“安全带”,让农民吃下了“定心丸”。(魏鸿娇 张伟华)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