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8 17:49:59 来源: 肃北县委宣传部

肃北:全力以“复”!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2024-03-28 17:49:59     来源: 肃北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肃北县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安全施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从“暂停键”“慢进键”切换至“启动键”“加速键”,全力以“复”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把发展的节奏拉起来,力促重大项目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走进党城湾镇党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的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现场焊接声、设备锤击声与机器轰鸣声相互交织,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

    “项目自3月15日开工以来,已到场人数60余人,正在进行二层结构线胶板钢筋绑扎。初步定于4月20日完成此次框架封顶,6月20日完成土建项目施工,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于2024年10月15日进行竣工验收。”甘肃圆坤建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王志伟说。

    与此同时,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新增水源地建设及城市供水能力提升建设等项目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中。

    据江苏金宇通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肃北分公司副总经理陆敬二介绍,该项目建筑面积30亩地,占地2万平方米,复工以来,2号、3号、4号基坑同时开挖,争取在九月底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肃北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

    地方要发展,人才是关键。肃北县聚焦人才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实施人才“团聚工程”“安居工程”,有序推进梧桐苑人才公寓建设。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内部装修、家具安装已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800万元,主要建设6栋12种户型的人才公寓54套,建成后能有效满足肃北县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住房、健身娱乐、休闲交流等日常活动需求。

    肃北县把项目建设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厚植发展优势、积蓄发展势能的重要载体,2024年计划实施项目79个,总投资18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复工项目49个,其中政府投资类37个,企业投资类12个。当前,全县上下抓紧抓牢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全面吹响大干项目的嘹亮号角,进一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上,切实以过硬作风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全力冲刺“开门红”。(昝海琳 侯会巧)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