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3-28 17:49:59 来源: 民族日报

东乡县“选育管”结合锻强公务员队伍

2024-03-28 17:49:59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东乡县坚持“选育管”相结合,着力打造堪当重用的公务员队伍,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严把队伍入口,夯实结构之“基”。严把公务员考录、遴选、调任关,注重掌握人员理想信念是否坚定、道德品行是否良好、作风是否扎实,坚决把政治上的“两面人”挡在门外。2020年以来,通过省考、选调生等方式,累计招录公务员99名,调任事业单位业绩突出的86名优秀年轻干部,不断为公务员队伍注入高质量的新鲜血液。

    狠抓培训教育,立稳本领之“柱”。2020年以来,通过初任培训、任职培训、网络培训等方式,累计培训公务员5500多人次。2023年,组织全县各单位录用的48名公务员及选调生,赴革命老区延安举办年轻干部固根守魂培训班,力促年轻后备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本领、锻造过硬作风。

    严管厚爱结合,搭好作风之“梁”。2020年以来,累计表彰奖励考核优秀、成绩突出的公务员668名,有效调动公务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制定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的十项措施》,督促公务员“慎小、慎独、慎微”,远离违法乱纪的“红线”,不断改进作风;不断健全完善公务员管理制度,宽严相济,让敢干者有“舞台”,能干者有“奖台”。 (记者 赵淑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