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4 04-03 18:03:35 来源: 平凉日报

崆峒区:零工驿站走向街头走近群众

2024-04-03 18:03:35     来源: 平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前不久,在平凉城区新民北路十字,一场户外劳动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及零工现场招聘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聆听,现场气氛热烈。

    原来,是崆峒区人社局劳动仲裁院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群众现场普法。讲座结束后,许多群众没有散去,而是围坐在工作人员周围,面对面咨询讨论他们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一旁,社区和零工市场的工作人员,为群众详细介绍近期市内外各个招聘岗位。

    “之前社区里也设有零工驿站,距离这里只有二三百米的距离,但群众就是不愿意过来。过去新民北路十字就是老百姓找零活儿的地方,他们在这揽活儿已经几十年了,习惯了,现在也是平凉城乡公交车停靠点,不少乡镇上的群众进出城都在这里聚集。”崆峒区新民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马西芳说,按照“零工聚集在哪里,驿站就建设到哪里,服务就保障到哪里”的建设思路,下一步社区将把这里打造成新的零工驿站,提供包括就业信息发布、职业介绍、劳动维权等多样化的服务,满足灵活就业人员的不同需求。还计划搭建爱心厨房、休息等候、暖心茶水、手机充电、急救药箱、报刊阅读、政策解读、无线WI-FI等便民设施,让广大“零工族”休息揽活两不误。

    据了解,崆峒区将进一步加强对零工驿站的调研指导,及时总结推行好的经验做法,紧贴市场需求,紧跟劳动者诉求,创新思路举措,找准零工需求与当地资源状况的契合点,统筹谋划,精准发力,打造放心用工、安心就业、方便群众、诚信服务的就业平台,擦亮崆峒零工市场服务品牌,高质量推进零工驿站建设。(涂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